赏花品果正当时,汉源第十届赏花旅游节启幕

2023-03-14 21:5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雅安频道 李雅梅 张超 黄刚)又是一年梨花开。3月14日,在雅安市汉源县九襄镇花神广场,随着五彩缤纷的日景烟花喷薄而出,202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汉源第十届“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赏花旅游节拉开帷幕。

现场特邀文旅达人发布了“群花争艳,花香四溢”“油菜花开 璀璨金色”“杜鹃花开 绝代风华”“飞鸽轻舞 壮美珙桐”四条“观名山 游大川·首选雅安”赏花品果旅游线路,并对雅安精品民宿进行推介。开幕式还进行了精彩文艺表演,《椒娃闹春》《湖光潋滟》《梨花又开放》《一树梨花一溪月》等歌曲、舞蹈、器乐表演轮番上演,描绘出一幅优美的汉源山水画卷。

此次赏花旅游节活动将持续整月。期间,四川省生态旅游品牌发展大会、梨花仙子暨首届文旅推荐官选拔大赛、女子民乐会、汉源特色美食月活动、汉源本土民谣音乐季等系列活动将接连展开。以此次旅游节为契机,雅安也将持续做好生态资源转化文章,加快打造“成渝后花园·五宜幸福地”。

通过举办赏花旅游节、渔文化节等会节,以及加快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和景区提升改造,汉源不断打响旅游品牌。接下来,依托山水、阳光、花果资源优势,汉源将全面构建汉源四大旅游片区经济圈,促进文旅产业从单一业态向综合产业升级,打造强势旅游产品,推进汉源全域旅游发展。

附:“观名山 游大川·首选雅安”赏花品果旅游线路

线路一:成都—名山蒙顶山—雨城区桃花山—汉源清溪镇—九襄镇—石棉安顺场镇

线路二:成都—名山车岭镇—雨城区多营镇—天全乐英乡—芦山县龙门镇

线路三:成都—天全喇叭河—芦山大川河—荥经龙苍沟—石棉王岗坪—宝兴神木垒、夹金山、达瓦更扎

线路四:成都—天全喇叭河—荥经安靖乡—龙苍沟叠翠溪—大石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