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创新开展检媒融合 检察新媒体大变样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9:2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鸣 记者 刘逸梅)近年来,全国各级检察系统都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尤其是“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建设,这对检务公开、畅通司法便民渠道等检察工作都有着重要的意义。5月5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联手四川日报雅安全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全省检察系统中首家检媒融合协作中心,雅安检察新媒体工作室同步成立,率先迈出了检媒融合的改革试验步伐。5月16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鄢斌和宣传处蔡蕤洁等一行前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针对检媒融合开展实地调研并开展座谈会。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孝勇发言

“与四川日报雅安全媒体中心共同成立检媒融合协作中心,对雅安检察来说,这是一个新起点,新征程,更是一个机遇和挑战。是雅安检察工作与互联网主动融入、主动互动、相向而行的重要举措。”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孝勇在座谈会上说,“这有利于更加主动接受新闻媒体监督,促进提高检察新闻宣传实效,加强检察机关与社会公众的互动沟通,畅通网民诉求通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通过线上线下密切沟通、虚拟与现实有效结合,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消除误解,增进共识,共同汇聚社会正能量,推进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法治建设。”

刘孝勇表示,下一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还将推行新媒体集约化管理模式,依托新媒体工作室的技术优势,加强新媒体的开发应用,积极探索和拓展信息发布、案件查询、网上预约、文书上网等网络便民服务功能。这些都将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密切检民关系,真正使新媒体成为推动检务公开的重要载体、通达民意的桥梁纽带、便民服务的网络窗口、提高司法公信力的有效手段。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鄢斌发言

针对四川日报雅安全媒体中心和雅安市检察系统的检媒深度融合,鄢斌在调研后肯定了这一创新举措,同时也提出自己的建议,他说:“要善于利用媒体平台的优势和长处,挖掘雅安检察工作的亮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推广,让雅安检察机关的主流声音更加深入民心。此外,还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起长效检察宣传工作机制。通过检媒融合,真正达到深化检察宣传工作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