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忆往昔峥嵘岁月   话今朝检察人生
——“八一”建军节,走进雅安市检察系统复转检察官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22:4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刘逸梅)在雅安检察系统里,有许多复转军人。他们各自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坚持维护公平正义。他们的付出,为我们阐释出一名军人的意义。“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进这些“老兵”,一起听他们“忆往昔峥嵘岁月,话今朝检察人生”

郑成度:退休检察官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原机关党委书记

回忆起15年的军旅生涯,郑成度依然很感慨:“18岁的毛头小伙子,从雨城雅安来到了干旱贫瘠的大凉山深处,每天的工作是看守铁路,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稍微有些平淡。”不过这平淡的生活,却给郑成度带来了影响其一生的两个礼物,“土豆”和“实干”。

郑成度(下排左一)

“那时候物资条件还匮乏,每天吃的粮食,主要以土豆为主,但就是这小小的土豆,却为我的身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来转业到检察院,无论是查案办案,还是加班工作,我都能全身投入,这和当年在部队里的生活习惯,是分不开的。”

除了土豆,郑成度最为感慨的,便是军旅生涯教会他的“实干精神”:“对于一名老兵来讲,做工作就是讲一个埋头苦干。1982年我刚刚转业来到检察院的时候,全院上下,总共只有一辆老北京吉普车,一辆挎斗摩托车,还有4辆自行车。就是这样的条件,我们办起案子来,一样争分夺秒。出门办案没有汽车,那就摩托车;没有摩托,还有自行车;要是连自行车都没有了,那我们就跑着去!困难嘛,总有办法克服。”

不过,对于一名转业干部,更换了新的工作岗位后,对专业技术的学习是必须的。郑成度回忆到:“知道自己即将转业到检察院以后,我就开始学习起法律知识来,到了工作岗位上后,我一边工作,一边向同事请教,回家之后,我再自己学习。其实还是一种实干的精神在推动我。因为我明白,要想把工作干好,首先你要懂法,然后你才能运用法律来做好你的本职工作。”

时至今日,郑成度依然会和当年的老同事、老战友们一起,学习最新的党的方针政策,开展组织活动。今年68岁的郑成度对记者说到:“党性教育,无论何时都不能落下,活到老,学到老。”15年的军旅生涯和近30年的检察官经历,让郑成度在心中牢牢树立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信念。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