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召开全市关工委宣传工作会

2018-04-24 20:5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4月24日,雅安召开全市关工委宣传工作会,总结了去年雅安全市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新发展、新经验,研究并部署今年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关工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倾情竭力、主动作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宣传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战略工程、希望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关系到千家万户。宣传工作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想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就必须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做到舆论先行,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下一代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在宣传中要把握重点,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全过程,大力宣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雅安发展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指出,雅安市第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今年是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测评办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将与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同步进行。关工委各项工作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关联度极高,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同志要积极响应,广泛发动学校、社区、家庭主动参与到迎接测评工作中来,以扎实高效的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日常宣传报道与集中宣传报道结合起来,对重要事件及时报道,对先进典型深入报道,对重大活动跟踪报道,抓住重点,突出特点,展示亮点。主动适应新兴媒体带来的深刻变化,善于用现代传播手段,加强网络、移动通讯等新媒体、新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市级媒体融合发展成果来宣传关工委的工作。

会议要求,雅安各级关工委要充分发挥通讯员队伍作用,与新闻单位密切配合,主动对接媒体,提供新闻信息,共同构建全市专兼结合、素质较高、覆盖城乡的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格局。

会议还表扬了2017年度全市关工委7名优秀通讯员和10篇好稿件;天全县、名山区关工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