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倡导全民阅读 营造书香雅安

www.scol.com.cn  (2018-04-25 17:2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市民积极参与“我是朗读者”室外活动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5日,2018“书香雅安·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雅安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当日,现场展开读书体验活动,浓浓的“书香”飘洒在每个人心里。

“喜欢看书,希望能拥有更多的书陪我长大。”活动现场,一座朗读亭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不少市民排队体验朗读乐趣,学生唐浩天就是其中一员。“读书对我来说,是每天都必须做的事情,我乐在其中。”

“生涯中的一花一木,一喜一悲都当以温存的心,细细体味。”朗读亭中,市民李艳读了一段自己喜欢的散文《琴心》。在她看来,朗读能使人收获许多不一样的快乐。“这个空间恰到好处,每个人都能自由在里面释放自己的心声,享受朗读带来的诗意体会。”

市民在电子借阅机前下载图书阅读

无论职业、年龄,任何人都可以走进朗读亭,挑选一段自己钟情的文字,在小小的静谧空间内深情诵读,在文字的触动中找寻自我,释放内心的声音。“我们的愿望,是把阅读的概念普及给每位市民,让大家一同感受文字之美。”雅安市图书馆副馆长杨远华介绍,4月25日是朗读亭第一次“亮相”雅安,首选驻扎在雅安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供大家体验朗读。“这座朗读亭内有2万余本图书资源可供选择,并且支持日文、韩文等多语种朗读。今后,喜欢朗读的市民可前往雅安市图书馆,免费在朗读亭里‘一读为快’。”

朗读亭

“我们图书馆除了提供图书借阅外,每年都会通过流动图书车、设置流动阅览点等方式,把书送到基层,激发大家的读书热情。”杨远华说,除了开展形式多样的“送阅读”活动,每年,雅安市图书馆都会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开展“你点书 我买单”活动,有针对性地满足读者需求,让更多人享受阅读乐趣,同时使图书馆的藏书更趋合理。在今年为期三天的“你点书 我买单”活动中,图书馆按照读者需求,采购了1000余册图书。

杨远华表示,“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读到想要的书,所以在活动期间,凭借图书馆借阅证,每人能在新华文轩雅安书城点4本心仪的书籍,做好借阅登记,就能带回家阅读了。这些被读者点走的书籍,会统一由图书馆向书城购买。等读者阅读完后,归还到图书馆即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