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公益诉讼专题讲座

2018-11-02 20:2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鸣 记者 刘逸梅)近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邀请省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吴华斌,以《公益诉讼立法解读及四川司法实践》为题,为全市行政机关进行公益诉讼知识专题授课。此次授课由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级相关部门、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人大专委会委员,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等100余人参加学习。

吴华斌从公益诉讼概念、立法解读、制度价值、四川检察实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共同做好公益诉讼的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阐述了公益诉讼工作的本质和要求并结合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办案数据、典型案件、全省公益诉讼的存在的问题。

吴华斌对雅安公益诉讼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吸取祁连山生态破坏的教训,守护好“天府之肺”,建设美丽康养雅安;要从内部增加力量、增配人员、设备,建立大配合工作格局;要加强公益诉讼办案力度。

李毅表示,雅安具有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等区域特点,被誉为“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开展好全市公益诉讼工作不仅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更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需要大家凝心聚力,共同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