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品公社:电商扶贫让雅安2274农户受益,户均增收2636元

www.scol.com.cn (2019-01-17 22:1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丁亚冬致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朱文君)1月16日,2018—2019年度善品公社年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参会嘉宾纷纷建言献策,为善品公社未来发展之路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各类合作伙伴进行表彰。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认为,“2018年初,善品公社发布了‘深度优鲜’电商扶贫计划,一年来,按照项目规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得到了各个相关方的宝贵支持。共建、共享的产业扶贫合作机制日益成型”。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照新也表示,“合作社的作用毋庸置疑,规范化、持续性会是接下来的重点发展方向”。

在听取了嘉宾意见后,善品公社首席运营官王光远表示,合作社要“做好自己,修炼内功。2019年,善品公社将继续加大对合作社的体系性赋能和扶持力度”,并提出将采用“实体运作+模式输出”的策略,选择重点区域、投入更多资源做深做透,沉淀模型和标准,通过合作社孵化、新农人培养等多种方式扩大服务范围,支持更多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参与受益。

2018年,在雅安,善品公社累计出品了石棉黄果柑、石棉枇杷、蒙顶山红心猕猴桃项目,累计支持受益农户达2274户,合作社共建农户的户均增收达2636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