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到!电商登记便利化服务在雅安雨城区全面推行

www.scol.com.cn (2019-04-12 19:3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群众接过电商营业执照 韩毅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太方便了!9号提交的材料,今天就通知可以领取营业执照,比起以前方便多了,提供的材料也减少了。”4月10日下午,准备开微店的店主杨林静在雅安市雨城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手里领到了新办理的电商营业执照。

快捷便利的登记服务得益于日前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印发的《关于提升电子商务经营者登记便利化水平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从提升便利化水平、放宽注册条件、优化注册方式三个方面出台了十条措施,为电商经营者办理登记提供更加规范化、人性化、便利化的服务,落脚到雨城区,也为其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意见》全面推行登记注册新模式、简化登记注册流程、实施登记注册“就近办”。明确鼓励电子商务经营者利用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办理登记注册,实现网上申请、受理、审核、发照、公示,同步生成电子营业执照,申请人无须到登记机关提交纸质材料,同时拓展了网上登记业务类型和范围。除涉及前置审批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或应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核准的名称外,推行电子商务经营者名称自主申报,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前置审批除外),明确将登记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

“《意见》的亮点之一,便是推行‘政银合作’新模式,利用全省1500余个银行网点为电子商务经营者提供导办服务,将登记窗口从政务服务大厅向金融网点延伸。”雨城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意见》还进一步放宽登记管辖、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放宽经营场所变更登记、放宽电商经营渠道。进一步规范了登记注册所需材料、统筹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完善电商主体退出机制。

截止4月11日,雨城区共办理电子商务经营者登记19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