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如意”“丁丁”启程前往俄罗斯

www.scol.com.cn (2019-04-29 08:2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文莎 黄刚 徐阿敏  

欢送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 黄刚 徐阿敏)4月29日5时30分,雅安雨城区,天空麻麻亮,细雨如织。记者从市区出发,沿着雅碧线,一路驱车,大约30分钟,抵达雅安碧峰峡景区。与行车路上的清冷不同,此时位于景区内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已经热闹起来。

一大早,国内外的媒体已经开始在景区内长枪短炮,等待着今天的“主角”——赴俄罗斯大熊猫“如意”“丁丁”的登场。

现场情况怎么样?先看一段视频了解一下。

/home/img/file/20190429/20190429083545_689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6时48分,基地内的隔离检疫区,竹子做的门扉缓缓打开,一辆红色的小叉车缓缓驶出,小叉车前方的装货区托着一个金属边框、透明大箱子,里面的大熊猫“丁丁”,神态自若,时而回头望望自己生活的地方。

熊猫装笼

小叉车两侧,五六个身穿红色冲锋衣的工作人员,扶着大箱子,一步一步慢慢地朝离门口5米左右的货车走去,生怕剧烈的晃动,引起“丁丁”的不适。大约5分钟时间,“丁丁”便稳稳当当地上了货车。

7点整,竹门再次打开,小叉车载着装有大熊猫“如意”的箱子缓缓驶入,跟“丁丁”一样,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把它送进货车的集装箱内。

 

雅安市民欢送“如意”“丁丁”

8时30分,这辆载着“如意”和“丁丁”的白色货车,从雅安碧峰峡基地启程,朝成都方向驶入,将在成都双流机场乘坐飞机,飞往莫斯科,最后抵达“如意”和“丁丁”的“住所”——莫斯科动物园。

同时,“如意”和“丁丁”的饲养员和兽医也将和它们一起前往莫斯科。饲养员王平峰介绍,在“如意”和“丁丁”的行囊中,备有竹子、竹笋、窝窝头,还有胡萝卜、苹果等小零食。

说到“如意”和“丁丁”,可能大家还有点陌生,它们究竟什么来历呢?赶紧了解一下。

“如意”今年三岁啦,是一个小小“男子汉”,90公斤,2017年7月31日,出生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出生15分钟后,“如意”的妹妹也出生了。后来,“如意”和妹妹都被送到都江堰青城山基地。

“丁丁”比“如意”小一整岁,是个“小公主”,2017年7月30日在卧龙神树坪基地出生的,55公斤,皮毛干净,黑白分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