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医养结合专委会成立

www.scol.com.cn (2019-06-17 14:2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雅安市医养结合选举成立大会召开,正式成立雅安市医养结合专委会(即雅安市医学会医养结合专委会),并选举雅安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主任王小蓉为专委会主任、雅安市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樊正康为特聘顾问。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剧,失能和半失能人口比例也显著增加,相应的医疗保障与长期照护需求也与日俱增。雅安市医养结合专委会的成立,将致力于传递国际化缓和医疗最新理念,教授医养结合、缓和医疗相关技术,提升相关机构单位的凝聚力,促进雅安市医养事业的稳步健康发展。

“医养是个全新的概念,我们需要有一个专业的团队来研究、发展医养。”樊正康说,专委会将为解决老龄化问题提供智力支持,争取为全省、全国医养事业创造“雅安经验”。

2016年,雅安入选全国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城市,逐步打造成为医疗水平川西领先、健康环境川西最优、医养产业川西示范的区域性医疗、康养中心,让群众享受优质、高效、实惠的医疗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