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服务 雅安税务部门助力雅茶产业做大做强

2020-05-22 23:0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走访茶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雅安税务部门主动联系,让我们了解到一系列的减免税款政策,帮助我们度过开工难、招工难的时期。”近日,在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贵正对新入职的30多名员工进行培训。目前,雅安茶厂已享受疫情期间房、土两税预减免政策,并已提交5月预减免申请,申报后减免房、土两税共计超过7万元。

为减轻疫情对雅茶产业尤其是茶企春茶产销的影响,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雨城区税务局对辖区内茶叶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在走访中,了解到“融资难”是企业普遍面临的困境后,便积极与各金融机构合作推出“税金贷”“税易贷”“云税贷”等金融产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帮助诚信纳税的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在名山区,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名山区税务局组建了由14名业务骨干构成的“税务战‘疫’帮帮团”,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与茶叶企业纳税人取得联系,大力宣传、详细解读税务部门出台的线上服务、申报期延期、延长弥补亏损期限等政策,为茶企解决个性化问题,辅导他们“线上联、远程学”,鼓励企业积极投产扩销。

目前,雅安茶园面积约100万亩,面积、产量、产值均居全省前列。茶产业作为雅安的优势产业,雅安税务系统发挥税收职能,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助力雅茶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