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回访教育让受处分干部再出发

2020-08-06 15:3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芦山县纪委监委干部开展回访教育

四川在线消息(钟超)“感谢组织继续关心我,在工作上依然信任我,帮助我解开‘心结’,我一定吸取教训,认真干好分管工作……”日前,芦山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程某在接受芦山县纪委监委回访教育时,真切地说。

程某的“心结”,源于2019年6月的一次处分。程某在担任芦山县太平镇副镇长时因对脱贫攻坚工作监管不力,被芦山县监委给予政务警告处分。

“当时自己感到很惶恐,也很自责,那段时间我思想包袱很重,担心被大家开不起,工作状态也不佳。”谈到受到处分后的感受,程某心情沉重。

“作为分管领导,理应承担责任。组织对你的处分是一种警醒,并不是否定你之前的所有努力,组织没有忘记你,更不会抛弃你。”芦山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回访中了解到程某的“心结”后,多次对他进行进行心理疏导,让他放下思想包袱。“对于组织给我的处分,我心服口服。”程某明白组织的良苦用心后,打消顾虑,重振了信心,工作的劲头也更足了。

同年11月,程某因工作表现出色,调任到应急管理局。

据了解,芦山县纪委监委为做好违纪违法人员的回访教育工作,制定了《芦山纪检监察机关对受处分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回访教育工作的方案》。

“按照谁处理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将回访教育情况一一填入《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登记表》,做到情况明、回访实。”芦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常态化开展回访教育外,还将回访教育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考核范畴,并建立回访教育档案,全面掌握受访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状况。

“严管才是厚爱,对犯错的干部及时帮教,使他们迷途知返,才是治病救人根本目的。”芦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回访教育开展下,芦山县大多数违纪干部受处分后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心态,卸下思想包袱,重燃干事创业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