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容6000人!石棉城北应急避难广场建成即将投用

2020-08-09 00:0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8/200810114911440000178C21.mp4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8月9日,记者在雅安石棉县新棉街道城北应急避难广场施工现场看到,基于桩基托梁挡墙而建的两个广场平台和周边绿植等工程已竣工,工人们正在广场周边开展零星整治,包括路灯、护栏安装和清扫等收尾工作,为正式投用做准备。

据新棉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城北应急避难广场为Ⅱ级应急避难广场,占地面积约28600平方米,建有管理用房和公厕285平方米,应急棚宿区、应急指挥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室等,有效避难面积约12000平方米,可容纳6000人集中避难10至30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场绿化美化工程中,建设方通过浮雕、雕塑小景等设置,将石棉民族文化、大熊猫文化等融入其中,增添了广场的美观度和文化氛围。

据悉,城北应急避难广场工程建设历时1年,将在全部扫尾工作完成后正式投用。届时,该广场将在为城北社区、城北中学提供应急避难场地和设施的同时,也为市民前往城北爬山、踏青等提供中转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