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 雅安团员青年在行动!

2020-08-12 10:1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芦山青年应急志愿服务队参与道路清淤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光德)8月10日至12日,雅安市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暴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造成人员伤亡,部分道路、房屋、农田、水利、电力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各级各部门正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灾情发生后,共青团雅安市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听从党的号令,吹响青春集结号,带领团员青年有序参与抗洪抢险救灾,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科学有序参与抗洪抢险工作。

雨城区青江街道青年突击队开展小区排险

面对灾情,共青团雨城区委组织全区团员青年坚守一线,迅速参与到防汛宣传动员、隐患排查、转移群众、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中,成立2支青年突击队,参与抢险救灾,前往当地受灾严重的八步镇,看望慰问一线参与抢险救灾的青年志愿者,并为他们送去了手电筒、雨衣、矿泉水、方便面、毛巾被等物资。

芦山县卫生健康系统青年突击队开展应急救援

灾情发生后,共青团芦山县委号召各级团组织迅速成立青年应急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投入到抗险救灾、应急救援、道路清淤、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等工作中。

宝兴县交通局青年突击队开展道路抢通作业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宝兴县各级团组织在抗洪抢险中陆续组建了一批青年突击队,奋战在抢险第一线。

芦山县文体旅局青年转移受灾群众

天全县新场镇丁村受上游受泥石流影响,导致各处路基被冲毁。11日上午,新场镇团委成立青年突击队迅速投入到防汛救灾中,于当日上午10点左右完成抢险救灾工作。

大面积持续性雷暴雨天气,造成名山区电网24条10千伏供电线路跳闸停运,5万多电力用户用电受到影响。灾情发生后,国网雅安市名山供电公司团总支积极组织公司团员青年第一时间投入应急抢险中,组成9支285人的青年突击队,赶赴各个受灾点迅速开展抢险复电工作。

慰问抢险救援志愿者

灾情发生后,共青团雅安市委积极对接争取团省委为受灾地方筹集100套粮油包(每套包含25公斤大米一袋、5L食用油一桶、5公斤面条),100套清洁消毒包(包含4支牙刷、1盒牙膏、2个香皂、1袋洗衣粉、4条毛巾、1瓶洗发水、1个消毒喷壶和6瓶消毒水),以及防汛所急需的100套雨衣雨鞋等共价值8万多元物资,目前正过相关渠道捐赠给受灾群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