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不靠,石棉群众自发清理受阻道路

2020-08-13 20:0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石宣 记者 黄刚)“一说起要去现场打通受阻道路,大家都非常积极,不用组织就自发前往。”8月13日下午,在石棉县新棉街道安靖社区9组,刚刚完成通组公路疏通回家吃午饭的组长马勇欣慰地说道。

安靖社区9组位于大山半坡,唯一的通组公路是村民们生产生活的生命通道。8月11日,通组道路因强降雨引发垮塌受阻,还没等街道、社区的施工机械来到现场,村民们就扛着家中的器具前往,利用锄头铁铲将受阻道路抢通。

12日,暴雨再次袭来,刚被疏通的通组公路再次严重受阻。降雨过后,村民们便又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再次开始生产自救。经过1天多时间,终于将道路再次打通。

“党和政府帮我们修了这么好的路,让我们住上了新房还脱了贫,遇到自己能解决的困难,我们义不容辞。”脱贫户胡元成激动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