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

2021-01-20 17:5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1月20日,中国共产党天全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天全县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基本路径,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城乡共荣”的发展道路不动摇,加快建设生态优良、环境优美、产业优质、人民富裕、社会和谐的生态经济强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天全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指出,“十三五”时期,天全县不断丰富和完善“13373”发展思路,经济增长居全市前列,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社会事业阔步前行,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基础设施大幅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全面改善,绿色转型取得实效;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发展活力充分迸发;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基层治理全面加强。

全会确定了“十四五”时期天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并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到二〇三五年,天全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全会强调,要坚持“成渝后花园、康藏桥头堡”的区域定位,建设长江经济带上游山区县“两山”转化示范地,建设双城经济圈带动西向、服务康藏桥头堡,建设雅安北翼区域发展中心,建成全国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发展高地、川西新型材料产业发展洼地、成渝特色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川藏铁路建设物资保供基地。

全会提出,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厚植绿色发展本底;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拓展发展空间;发展现代生态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统筹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构筑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夯实发展基础支撑;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