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交警节假日推新政 便民保畅有“新招”

2021-04-07 15:1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您好,您的车辆违规停放在雅安市雨城区熊猫大道孝廉街路口,请前往挪车,谢谢。”4月4日下午14时,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辅警李健在执勤时,发现了一辆车违规停放,遂联系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通知车主。车主在接到电话后,立刻到达现场进行挪车,消除了违法影响,从而也免于了处罚。

“先告知、后处罚”。这样一条暖心的举措,就来源于雅安交警在今年清明小长假推出的十条“假日便民举措”。

据统计,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雅安全市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达25.9万人次,并多以自驾游为主。“既要让游客在雅安玩得舒心,还要尽量减少拥堵。”节前,雅安交警主动谋划,针对雅安交通实际,将一系列暖心举措落到实处。

小长假期间,雅安交警对于外地来雅游客在雅安境内发生的部分违法情节轻微、不影响安全驾驶、可以当场纠正的违法,原则上免于处罚。假日期间,共有102名游客享受到此政策。

同时,雅安交警对机动车驾驶员首次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未影响道路通行和造成安全后果的),采取对首次违法采用只记录告知,不处罚的措施。对中心城区内共591个红色、蓝色限时停车位进行全天候开放,为方便部分提前至雅或延后离雅的群众停车需求,还将对停车位开放时间进行前置、延后。

节日期间,雅安交警对全市道路实时61条,发出天气预警、安全提示、路况预测等12条,还同本地电台、四川交通频道等进行合作进行信息发布。此外,市区电子交通诱导屏也滚动播出雅安交警清明便民十项措施及实时交通情况。

为快捷确保节假日期间交通事故处理的快速、高效,雅安公安交警特勤大队分别在碧峰峡黄龙桥、多营高速路口设立两个交通事故快处小组,进行交通事故快速处置,保障游客的安全出行和道路畅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