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史,促发展!雅安荥经解说员大赛落幕

2021-05-14 21:0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王与秦 雅安频道 黄刚)5月14日,雅安荥经县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党史、促发展、颂党恩、跟党走”解说员大赛决赛在该县博物馆举行,15名选手现场激情比拼,以解说形式忆党史、展风采。

“于5月7日开赛,收到网络投票近200万张。”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由荥经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等六个部门联合主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同时,深入推进荥经“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七个一”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撒播新风正气,建设“小县优城”。比赛经历了初赛、解说微视频网络评选等环节,选手涵盖荥经各行业,参与度广,影响力大。

《岗家山七烈士英雄事迹》《胡长保舍身保卫毛主席英雄事迹》《龙苍沟镇发展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决赛现场,选手们以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追忆红色历史、重温红色故事,还积极展现了不少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中涌现的荥经做法和故事。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激烈角逐,刘忠琴、张扬、陈敏、刘一、龙艳云5名选手获“金牌解说员”,柴露、郭雪等10名选手荣获“十佳解说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