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公安1个项目入围2021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

2021-05-24 20:1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5月24日,记者从雅安市公安局获悉,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名山追影智慧警务系统”入选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十大创新案例,目前正在投票中。

“名山追影智慧警务系统”整合全区1441个监控点位,2662路监控视频,通过筛选接入486路视频(可按需调整),完成了原建点位功能的智能提升,系统于2020年6月2日正式上线运行。

“名山追影智慧警务系统”接入公安视频监控联网,可将天网各类摄像机的实时视频流或历史录像进行全量结构化分析处理,实现视频图像的海量分析检索,系统基于业界最先进的行人重识别(ReID)技术(又称跨镜追踪技术)、视觉计算、数据智能、知识图谱、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从人脸人体拟合、视频算法和GIS系统配合、大数据多维碰撞三个维度提供案件侦破和社会管控支撑,并通过机器学习的方法,吸纳大量公安民警侦破案件的实战经验,学习上千起案件侦破过程,归纳出千余种破案思路,契合公安应用实战,方便用户实际应用,提升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公安部门各类案件的侦破效率,为社会治安提供可靠保障。

该系统采用一张图、一个界面、一键操作模式,打造人机交互界面,简化易用,自系统上线以来,已协助侦破重要案件39件,服务群众100余次,提升街面犯罪案件破获率80%,案件发生率降低60%。

据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系统还将整合警务大数据,根据辖区各区域发案和管控特点调整点位部署,形成全封闭式追踪,提升破案效率,减少案发数量,打造“平安名山、和谐名山”。

投票方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