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 雅安“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启动

2021-05-28 22:3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5月28日,雅安市庆祝建党百年“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暨雅安城市音乐厅启动仪式举行,用音乐奏响时代篇章。

音乐党课采取“固定模块+特色模块”生成方式,分“救国大业、开天辟地”“兴国大业、改天换地”“富国大业、翻天覆地”“强国大业、惊天动地”4个篇章,设置党政版、校园版、企业版、农村(社区)版、军营版等系列课程,融入雅安红色故事,“一名主讲+多人助演”,融入经典音乐作品赏析、作品时代背景解析、编排创作现场演绎、对党说句心里话互动访谈、学员大合唱等,计划用100天左右时间,累计开展100场音乐党课,覆盖不少于100个支部、1000名党员、10000名群众,让党史知识“声”入人心。

同时,“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将采取“沉浸课+公开课”“大课堂+小课堂”菜单式组合,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运用文艺力量、音乐作品,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现场,四川音乐学院室内乐弦乐团奉献了雅安城市音乐厅启动后的首场演出“大美雅安·听见花开”,高水平的表演也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雅安城市音乐厅作为雅安首座专业小型室内音乐厅,兼备专业性与实用性,可容纳240名左右观众。”雅安文旅集团董事长肖永昌介绍,城市音乐厅将致力成为雅安音乐文创培育的孵化地,除了承接国家、省、市各类音乐产业类行业赛事、活动外,还将举办“唱响星期天”“雅州才艺秀”“周末艺相逢”等惠民活动,力争做到周周有演出,月月有大戏。

同时,中国电信为雅安城市音乐厅冠名,为音乐厅搭建5G和全光网络,以场景示范带动数字化文化产业创新,实现“文化IP+应用场景+消费体验”的一体化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