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通车!省道104线雅安姚桥至草坝段贯通

2021-09-14 21:1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 黄刚)9月14日,省道104线草坝至姚桥段改建项目正式建成试通车,该项目位于雅安市雨城区,于去年三月开工建设,起于草坝镇龙洲路交叉口,止于姚桥新区东外环路平交处,线路全长6.208km。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的双向四车道+3米人行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

当天上午,记者驾车通过该路段,道路平坦宽阔,用时5分多钟,便可驶完全程,相比于改建之前,目前道路更宽、弯道更少、视野清晰、指示路标也更加明确,这条道路也成为了雅安城区往返草坝镇的主要通道。

今年以来,雅安围绕构建“一核一环一芯”(以主城区为“一核”、以绕光华山环线为“一环”、以光华山为城市绿芯)发展新格局,全面提速雨城、名山、经开区“三区”同城一体化发展。该项目作为“绿芯”交通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在建的雨名快速通道、成雅快速通道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连线成网,勾勒出“三区”同城化一体化“空间发展轴”,对进一步完善雅安交通路网结构、畅通对外开放发展大通道起到积极的作用。

随着该路段的试运行,雅安市区8路、12路公交车也随即调整。8路公交车由雅安无水港分拨中心始发,经西门大桥、康藏路、挺进路、彩虹桥、羌江南路、西康码头、青衣江大桥(汉白玉大桥)、雅州大道、和平东路、东外环线、省道104线姚桥至草坝段、草坝镇客运中心站,返程方向路线与该调整方案一致。12路公交由雅安火车站始发,经爱国路、光华山隧道、发展大道、卫干路、名兴草大道至草坝镇客运中心站,返程方向路线与该调整方案一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