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1-12-03 21:5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一辆油罐运输车发生交通碰撞事故,卸油箱损坏泄漏发生火灾,情况危急……”12月3日,雅安雨城区多营镇南外环肖家坝浓烟滚滚,雨城区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在此举行。

演练模拟一辆装载30吨汽油的中石油油罐运输车,由108国道向坪石坝方向行驶途中距108国道交汇处500米附近发生交通碰撞事故。事故造成罐车左侧卸油箱损坏发生泄漏,后因不明原因起火,直接威胁道路临近住户和周边在建工地职工的安全。

险情发生之后,经本单位应急人员经现场确认无法实施有效处置,立即乡属地多营镇报告。多营镇在收到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赓即开展转移周边群众、布置安全带以及逐级汇报求援等工作。雨城区应急委在收到报告后根据险情分析立即启动《雅安区雨城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迅速组织救援力量前往事故发生地抢险救援。

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导下,综合协调组、技术专家组、抢险救援组、治安疏导组、医疗卫生保障组、舆情新闻信息组、后勤保障组、环境气象监测组、善后组各司其职,协调配合,逐个完成了应急抢险救援救援各项目的演练。

(供图:雨城融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