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奋战24天 石棉震区应急便道全部抢通

2022-09-29 08:1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9月28日,记者从雅安市石棉县“9·5”泸定地震交通应急抢险前线指挥部获悉,当天上午,蜀道集团四川路桥抢险突击队成功抢通省道217线石棉境内郑家坪至联合村隧道段应急通道,至此,雅安地震受损中断的所有国、省干道及县乡公路应急通道全部抢通,共历时24天。

地震造成雅安境内多条国、省干道及县乡公路不同程度受损,其中,连通石棉县新民乡、王岗坪乡、草科乡的省道217线、先新桃路损毁严重,一度双向交通中断。

“山体高位崩塌,道路边坡垮塌,路基路面严重损毁。”雅安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裴廷伟说,大部分垮塌点位靠山临河,在地震作用下变成高位滑坡点,抢通过程中始终伴随着碎石、滑坡、塌方等情况。“尤其是省道217线石棉两河口至泸定界段受损尤为严重,抢通难度极大。”

面对塌方分布点多面广,且作业点少、作业面窄和设备运输不便等困难,省、市、县交通应急力量及志愿者等,数百名工作人员动用近300台机具设备,分线开展排险抢通。

在抢通道路过程中,不少科技化装备投入使用:国内首次应用动力舟桥运送抢险设备、创新使用作业半径达16米的长臂挖掘机作业……为抢通推进赋能补强。

目前,为确保安全,抢通路段管制通行。

(部分图片来源于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