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雅安完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机制,59个税收网格为企业服务

2023-03-07 13:2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 记者 薛维睿)3月2日,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里,数据中心黑色机柜整齐排列,指示灯不停闪烁。“目前,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区建成面积超15万平方米,机架规模达2.5万个。”四川川西数据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帅说,此前,4000多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及时到账,极大充裕了公司的资金流,“今年,我们准备趁着好形势继续扩大规模。”

为保障政策红利“快准稳好”落地,雅安市税务部门对企业“量体裁衣”定制“政策礼包”,探索构建全新减税降费工作法,出台“助企纾困解难八条措施”,全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同时,雅安持续完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机制,将全市辖区划分为59个税收网格,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服务网,配备257名网格员;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以征纳互动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移动端和新媒体为主渠道,推出“政策找企业”服务模式。2022年,雅安共计为市场主体减轻税费负担超56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