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形式多样 雅安第二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举行

2023-03-25 20:4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 实习生 李雅梅)3月24日,雅安市“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二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举行,经过层层选拔的10位参赛选手通过演讲式、沉浸式、情景式等宣讲方式,展开激烈角逐。

“红军长征至天全,为群众挖出‘红军井’,体现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深厚感情。”比赛在天全县选手赵毅佳宣讲的《百岁红军与一口井的红色情缘—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革命精神》中拉开帷幕,向观众传递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的信念。

“陈阿姨,张阿姨,你们都别急,听小郑来说几句。”来自雨城区的选手郑斯羽以《掌好党建引领“方向舵” 画好基层治理“同心圆”》为题,带着两位”吵架”的阿姨上台,以情景剧的形式真实再现了社区矛盾调解现场,展示出雅安在基层治理工作中”让小区内的事在小区解决“、带动居民自治的显著成效。

来自芦山县的芦山花灯非遗传承人杨虎打着”花脸“站上了讲台,用芦山花灯这一表现形式,给观众带来了别样的精彩。每位参赛选手风格迥异,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让全场观众沉浸其中,掌声不断。

此次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讲的方式,将进一步推进雅安理论宣讲队伍和理论宣讲人才库建设,推动形成一批叫得响、易推广、属性强的基层理论工作品牌,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