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雅安汉源:以高标准项目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3-30 21:1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 黄刚)3月30日,走进九襄镇黎州大道汉源康养食品特色小镇提升改造项目现场,10余名工人正从一辆货车上取下电管,摆放在指定位置。“这两天实施电力排管工程,今后,所有的电力、通信等线路都将从地底通过。”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李小乐介绍,项目完成后,九襄镇的通行会更加便捷,城市景观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九襄镇黎州大道汉源康养食品特色小镇提升改造项目现场

在不远处的九襄商业中心,多辆大型机械正配合实施土方开挖,自2022年12月开工以来,该项目已完成临时设施搭建、喷淋系统、原地貌复测等前期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金融服务、购物休闲、教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社交娱乐聚集地……

九襄商业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众多现代服务业产业项目实施,正是汉源县顺应民意、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拼经济、拼项目、拼环境、拼落实”的具体举措。

花海果乡民宿联盟

今年,汉源实施重大现代服务业产业项目33个,总投资96亿元。重点打造环汉源湖、花海果乡、轿顶山、大渡河大峡谷“四大旅游片区”,高水平启动轿顶山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近年来,汉源聚焦建设成渝地区阳光康养旅游宜居地,投资近300亿元,建设湖城一体和花海果乡“双百亿”康养产业带,着力打造集康养度假、精品民宿、渔文化休闲区、滨湖运动、医养康养等为一体的产业集群。

汉源县粮经复合现代农业园区

如今,汉源修订完善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服务业发展、制造业发展、文旅产业发展“一揽子”激励政策和土地、电力、金融、财政、税收等系列优惠政策,为来汉源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优越的环境、优惠的政策、周到的服务,不断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于2022年底建成试通车的峨汉高速(汉源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