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十条”+44个举措 雅安税务助力重点产业快速发展

2023-04-01 17:5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 李雅梅)3月31日,雅安市税务局启动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全面助力以大数据产业为代表的重点产业快速发展。

此次宣传月启动仪式,以“数据赋能 税收添力 全面助力大数据产业发展”为主题。近年来,雅安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聚智、聚心、聚力推动大数据产业绿色化、多元化发展,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目前雅安已建成全省单体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性价比最优的国家绿色数据中心——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机架规模达2.5万个,累计签约大数据及关联项目194个,协议总投资达580亿元。

雅安税务通过开展“税直达”活动,以“一企一册”方式,推出针对大数据企业的《大数据产业相关税费政策专题指引》,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围绕“拼经济、拼环境、拼项目”,雅安税务发布了 《雅安市税务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通过助力消费信心提振、加速优惠政策落地、提升智能办税水平、提高政策找人精度、推进精准滴灌辅导、彰显税收执法温度、严防政策执行风险、护航重大项目建设、创新“税+”合作机制、深化区域联动协作等措施,确保政策红包落袋“零时差”,构建“最佳体验”税费服务新生态。

同时,会上还推出《雅安市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44项措施》,涵盖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等六大类,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维护法治公平税收环境。

今年税收宣传月将从4月1日持续到4月30日,雅安税务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系列活动,宣传好、解读好、落实好延续和优化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以及雅安税务部门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服务举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