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马路蹲活”!雅安石棉零工市场上线

2023-10-12 23:2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杨尧 向自祥 姜宇沆 雅安记者 黄刚)“以前在外面等活儿天热天冷都受罪,现在能到这来找活儿干,对我们来说不仅又方便又舒适,而且很有归属感。”10月11日,在雅安石棉县刚刚建成投用的零工市场,来自石棉县回隆镇的求职者张兵开心地说。

以往,石棉当地等活儿的零工,无论春夏秋冬,都只能在县城百货公司附近席地而坐,等待雇主路过招揽。

为建立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建设而新建的用工服务平台,保障灾后群众就业并满足群众进城务工、灵活就业、就地就近就业等多元化就业需求,石棉县零工市场孕育而生。

“零工市场服务城区劳动力3.4万人,农村劳动力4.58万人,同时也为零工候工提供遮风避雨、乘凉取暖、饮水热饭等服务。”据零工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场建设面积0.36亩,主体由服务大厅和自助服务区两部分组成,设置专职人员2人。

其中,服务大厅设有综合服务区、岗位信息区、休闲书吧、候工区,通过强化零工岗位归集、供需对接、就业创业培训、就业困难人员帮扶等举措,为用工主体和零工提供招聘服务、求职服务、政策服务、培训服务、灵活用工服务、劳务权益维护等“一站式”公共服务。自助服务区设有24小时就业服务驿站、“棉城港湾”户外劳动者驿站,主要提供自助求职、社保查询、自助打印、自助售货、自助充电、饮水热饭等暖心便民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