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展现茶马古道和雅安美食 “雅安·一城一味”系列影视纪录片开机

2023-10-24 08:5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雅安频道 张超)10月23日,“雅安·一城一味”系列影视纪录片开机仪式举行,此次“雅安·一城一味”系列影视纪录片剧组将以茶马古道和雅安美食为题材,拍摄两部系列纪录片,全面展示雅安的城市文化底蕴。

程强 摄

去年5月15日,雅安与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签定《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通过纪录片、影视剧、短视频、直播电商、线下活动等,共同打造雅安城市文化IP。今年9月19日,雅安与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美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顺利达成《雅安·一城一味》系列影视纪录片项目合作事宜,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据介绍,《雅安·一城一味》系列影视纪录片将把雅安独有的历史、文化、美食、名胜古迹等文旅资源,通过写实化记录、写意化表达、全媒体传播,以系列影视IP赋能城市营销,寻找并呈现雅安令人魂牵梦绕的“味道”,打造出具有“城市新名片”属性的全新雅安城市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