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助阵红叶节,雪豹、黑熊“双拼”出境!

2023-11-01 18:27:19来源: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雅安频道 黄刚)秋意浓,霜叶红,10月30日,正值2023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雅安·夹金山第十二届红叶节之际,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县蜂桶寨片区的工作人员在红外线相机镜头里发现了两位“特邀”嘉宾。

视频中的雪豹

画面中可以清晰地看到,“雪山之王”——雪豹多次“闯”进镜头,有拖着毛绒绒的大尾巴慢慢悠悠闲庭信步的,有威风凛凛驻足欣赏自己领地的。不同时间闯入同一镜头的还有一身黝黑的亚洲黑熊。相比雪豹的镜头感,它明显娇羞了许多,甚至不肯露脸,只愿给我们留下一个圆润又不失“优雅”的背影。

亚洲黑熊

据蜂桶寨片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雪豹的监测调查,蜂桶寨管护中心在辖区高海拔地区安放了65台红外线相机,有7个点位拍摄到雪豹珍贵影像资料。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珍稀野生动物出现在红外相机镜头里展现在公众面前。

(视频来自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