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预计12月底,四川省区域应急救援雅安基地将具备入驻

2023-11-28 10:5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11月26日下午,在四川省区域应急救援雅安基地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挖掘机等配合下开展配套训练场地施工,几幢已于日前完成竣工初检的基地大楼在夕阳下熠熠生辉。

“基地占地105亩,建筑面积约60亩,12月底具备入驻条件。”据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区域应急救援雅安基地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综合业务大楼、培训教学中心、常驻执勤中心和特勤站4栋主要建筑物,配套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库、犬舍、训练塔、倒塌房模训练场和标准足球场等相关附属设施。

据悉,该项目具有调度指挥、协同作战、功能齐全、装备精良、保障有力等特点,建成后,将与攀枝花、广元等省内五个救援基地及国家西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补充联动,构建救援协同区,打造2小时救援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