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撸起袖子加油干: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工程进展顺利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7:5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接连几日的阴雨天气,让不少雅安市民在“倒春寒”中感受到冷空气的威力。不过,在市区重点工程项目的工地上,寒冷的空气丝毫没能影响建设者们的热情。2月22日,虽然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记者在水电五局路桥分局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工程二标段建设工程现场看到,现场依旧机器轰鸣、一片繁忙,一派热火朝天的模样。

据项目安全总监尹勇介绍,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经过近四个月的建设,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已完成300多根桩基,1#办公楼地下室基础,2#办公楼桩基础,地下空间基础开挖。“目前,Z1、Z2匝道桥已经开始开挖,现场办公设备已完成,安全文明施工正在进行中。”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工程建设将加快推进步伐,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抢抓进度,力争在2017年底前完成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工程。

 

保质保量 客运枢纽工程加快建设

随着寒潮来临,雅安气温降低,连日来的阴雨天气却丝毫没能阻挡建设者们的施工步伐。2月22日,记者在水电五局雅安综合客运枢纽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作业、渣土车来回穿梭、塔吊已经准备就绪、工人们在钢筋加工区进行钢筋捆扎……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为保证建设进度,建设者们全力以赴地忙碌着。

“雅安雨水充沛,每年的降雨日约占全年的三分之二,良好的施工天气就只有100多天,这对我们的工程建设来说,是存在一定的挑战的。”项目部施工总监杨杰说,“有困难就要克服困难,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会尽可能多地组织施工队伍倒班施工,目的就是抢抓一切有利条件全力以赴推进施工。”

自从项目动工起,每个月,水电五局雅安综合客运枢纽二标段项目部都会召开工作总结会议,一方面总结前期工作,另一方面针对性的提出计划,以便有条不紊的安排施工进度。

2月11日,星期六,本该是休息放松的日子。但在水电五局路桥分局雅安综合客运枢纽二标段项目部的办公室内,一点没有周末的轻松氛围,工作人员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下午三点,项目部召开展望2017年工作座谈会,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自己的工作,围绕施工现场高效管理方法、精细化管理方向、标准化管理与实际操作等方面进行讨论,明确力争在2017年完成雅安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的目标。

“我们要力争通过高质施工,将雅安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打造成为争创‘天府杯’的优质工程。”项目常务经理游关军说,“我们在抢进度、保节点的同时,不仅要保证施工质量,而且在安全问题上绝对不能放松,要建设良心工程,这样才是对老百姓负责。”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