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环境教育进校园 人人献力共建绿美雅安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2:2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邱钟 张颖 记者 张超)“小手牵大手,共建绿色新雨城。”2月28日,新学期伊始,雨城四小的课堂上书声琅琅,每期3课时以上的环境教育课程走进了雨城各中小学的课堂,让孩子们既新奇又兴奋。而各学科教师有意识发掘学科教学中环境教育的要素,将环境教育有机融入学科教学中。

雅安,熊猫家源、世界茶源,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过渡的生态阶梯,自古森林葱郁、飞禽走兽云集,素有天府之肺美称。今年1月,雅安多个部门联合倡议,共建绿美雅安,共享绿色家园,让大家争当绿色生态的宣传者、争当绿色理念的传承者、争当绿美家园的呵护者、争当绿美雅安的建设者。作为新时期的下一代,雨城的中小学生们也责无旁贷地投身到建设绿美雅安的洪流中。

以“绿”字为核心,雨城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绿色学校”、“绿美校园”、“绿色示范校”等创建活动,科学规划校园环境建设,大规模、全方位推进校园净化、绿化、美化。雨城二中已创建为省级绿化示范单位,实验小学、外国语实验小学、草坝中学创建为省级绿色学校,碧峰镇中心校、多营中心校等8所学校创建为市级绿色学校。

除了理论课的开设,相关部门和学校老师还加强了对中小学生的实践教育和环境气氛营造。依托中国藏茶村、碧峰峡生态动物园等青少年校外实践基地,让孩子们开展了清理公园垃圾、雅鱼的考察与保护等丰富多彩的环保活动。同时,以植树节、世界无烟日等节日为契机,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团、队)会等多种形式,倡导环保理念。在各大校园绿地、食堂等醒目处设置爱绿护绿、节约节能等温馨提示语等,营造了环保教育的良好氛围。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社片区。” 近年来,雨城区以课程开设规范、校园环境绿美、环保意识增强、践行环保行为来引领环境教育工作,培养出了一个个环保小先锋,共同守护天蓝地绿的雨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