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藏铁路成雅段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2:01:58)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近日,记者从雅安市发改委铁建办获悉,川藏铁路成雅段在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6.95亿元,其中雅安境内计划完成投资5.95亿元,实现所有线下工程全面完工,并开始铺轨工作。按照计划,川藏铁路成雅段将在2018年3月基本建成,经过调试后,于2018年5月建成投运。

昨(20)日,雅安晴空万里,川藏铁路成雅段桥梁梁场现场,施工人员正加紧进行铁路桥梁制作工作。

去年12月27日,川藏铁路成雅段庙子沟大桥完成了第一片梁的架设,随后桥梁的架设和梁片制作工作按计划推进。

“目前,我们正在对通过架梁现场的路基进行换填和平整处理,为梁片的运输提供方便。”建设单位负责人说。由于前段时间雅安天气阴雨不断,造成从梁场到架梁现场的路基泥泞不堪,给重达100多吨的桥梁梁片运输带来很大困难。施工人员抢抓好天气对部分路基进行换填和平整处理,以保障梁片的高效运输。

截至目前,川藏铁路成雅段40多公里线路上,除了金鸡关2号隧道仍在加紧掘进外,其余隧道已经全部贯通,各桥梁的下部构造基本完成,路基部分也已经基本贯通。待隧道打通、桥梁架通之后,整个川藏铁路成雅段就将实现贯通,随后便会展开轨道铺设、电气化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

除了川藏铁路成雅段建设稳步推进,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的前期工作也在加紧进行中。根据规划,川藏铁路起于四川成都,经雅安、康定、理塘、左贡、林芝、山南,最终到达西藏拉萨,全长1600多公里,建成后从成都到拉萨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仅需十余个小时。川藏铁路建成后,预计将承担起超过48%的进出藏客运量和41%的货运量,并彻底改变川西甘孜藏族自治州、西藏昌都、林芝、山南等地落后的交通运输条件。

又讯 近日,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发布关于印发《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的通知。《规划》明确,到2025年,四川将会新增乐山、雅安等8个民用运输机场。届时,四川民用运输机场数目将会达到22个。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雅安规划建设民用运输机场目前省上正在做相关规划,具体的情况还不明确。但可以预见的是,雅安的民用运输机场一旦建成,能为雅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旅游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记者 周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