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人民医院第二院区已正常接诊 
就医环境舒适度大幅提升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20:1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病人正在做康复训练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楼道宽敞明亮,病房干净整洁,建筑恢弘大气,”首次走进雅安市人民医院第二院区(大兴),不少市民发出这样的感叹。自3月16日起,儿科等科室已正式迁入,目前,各科室已正常接诊。

妇产科:生孩不打挤人人有床位

对产妇来说,肯定首选技术过硬、并拥有良好医护环境的医院。雅安市人民医院产科护士告诉记者,在第一院区的产妇很多,尤其是二孩政策开放后,几乎每天都有入院的产妇,床位实在紧张。但是现在迁入第二院区后,床位增加了,每位产妇都能住进干净的病房。

     

在住院大楼6楼产科病区的平台上,陈婆婆正哄着刚出生一天的孙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医生护士都非常专业,环境也很好,孙女出生也很顺利。”产房占据了近一半楼层,电视、浴霸、空调,是每个病房的“标配”,同时,医院还针对产妇、儿童、家属提供不同的营养膳食。

儿科:设备先进医护尽责

雅安市人民医院第二院区致力打造成为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因此,医院对妇女儿童的救治力争达到精益求精。迁移科室的第六天,几乎每天门诊量都在200人左右,“无论哪个医院,儿科绝对是病人最多的科室之一,我们虽然上班稍远,但现在院区条件改善了不少,病人受益颇多,我们作为医护人员也很高兴。”

3月17日,白联强急匆匆地带着孩子从汉源来到雅安,“孩子高烧超过40℃,入院一天后,体温就明显下降了,这里的医生认真负责,护士态度好,值得信赖。”

喜羊羊、美羊羊……儿科病房的病床满是各种孩子喜欢的卡通图案,“我们的病床设计新颖,两头都能升降,同时还兼具心肺复苏等功能,”李雪琴介绍。

   

外部:设计合理面面俱到

哑铃、跑步机……在医院的运动治疗区,仿若健身房的构造有利于促进病人们康复。医院大楼背后,医院“后花园”已初具雏形,不少病人来到这里散步、晒太阳。目前,除妇产科和儿科外,已有急诊科、肿瘤血液科、中西医结合科、内外科综合门诊迁入第二院区,今后,还将有部分科室迁入这里。

3月20日,雅安14路公交路线正式开通,市民们可以从第一院区直达第二院区,同时,医院地下停车场设有876个停车位,能够满足前来就医市民的停车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