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古茶树资源调研专题研讨会在雅安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8:3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杨路铭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路铭)“古茶树是珍贵的自然遗产,被称为活的文物、绿色化石,是人与自然和谐的碑石......”3月28日,在首届雨城区打茶节四川古茶树资源调研专题研讨会现场,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虞富莲正在向大家介绍有关古茶树的知识。

“古茶树,一般是指自然生长或栽培年份在百年左右的茶树,它与茶树的树形、树体大小其实并没有关系。”会上,虞富莲用活泼生动的话语,向大家讲述着有关古茶树的基本情况和生长环境。关于提高对古茶树资源实施有效保护和持续利用重要性,虞富莲也向大家提出了一些他自己地看法。随后,大家也纷纷就雅安古茶树的保护与管理,进行了十分热烈的现场讨论。

会后,来自雨城区的茶农刘家树感慨到:“原来还以为老茶树没有什么用,今天才知道,原来老茶树才是真正的宝贝。以后一定要好好的保护起来。”

据了解,雅安有着十分丰富的古茶树资源,而这些古茶树,对于研究雅安茶的历史、茶树的起源,原始种类野生茶树的演化、驯化、茶文化等,都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参加本次研讨会的除了当地茶农、茶厂代表外,还有来自雅安市雨城区茶叶流通协会和雨城区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的工作人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