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提前谋划 应对清明节假期人车流高峰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2:5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汉公宣 实习记者 王文艺)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祖扫墓、赏花踏青等出行集中,为给出行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服务保障,汉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早做好应对清明节期间人流、车流高峰各项准备。

工作开展“早”部署,针对清明节正值辖区赏花旅游月,扫墓、踏青群众出行集中、人车流量大等实际情况,汉源县交警大队在总结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今年的道路堵点、管理难点、车流、客流特点等道路交通形势进行综合分析预判,并拟定工作方案,明确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和防范措施,为工作的开展做好组织保障。

安全风险“早”排查,大队对辖区主要赏花区域沿线、公墓沿线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并到各客运场站点开展好源头安全大检查,对排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限期整改建议,切实从源头上确保安全风险隐患得到早治理、早消除。

交通环境“早”净化,大队灵活安排勤务,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突出对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查严管涉牌涉证、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常态严管的基础上针对性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扎实有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安全“早”宣传,大队依托宣传教育基地,通过滚动播放警示视频、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和安全出行提示,同时充分利用大队微信微博平台,及时发布近期道路交通情况信息,为群众出行做好出行时间、方式的引导和提醒,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