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项招生计划送农村高考生进重点大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0:4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张超)4月24日,记者从在北川县召开的全国高校招生专项计划暨2017年在川招生宣传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达58.28万,比2016年增加1.14万,竞争激烈。而实施多年的专项招生计划将大大提升不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的学生升入知名大学的比例。

所谓专项招生计划,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分为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

雅安市六县二区所属四川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革命老区、艰苦边远地区(全省共119个县、市、区),对于雅安的寒门学子来说,将享受高校专项计划,即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以及地方专项计划,即招生学校为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原则上比2016年增加10%以上的相关政策。其报考条件为:申请考生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我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考生,需尽快按相关院校指定要求登录“阳光高考”平台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并于本月底(4月30日)前完成网上报名。

今年,全国共有95所高校有高校专项计划资格,目前大部分都发布了招生简章。高校专项计划中,各高校的录取政策并不相同,考生可登陆其官方网站自行查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