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县第九届鸽子花旅游节开幕
邀你共赏“植物活化石”开花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3:58: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4月的荥经,“白鸽”翩翩起舞。万亩珙桐花的盛放,吸引无数游人前往观赏。4月28日,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荥经县第九届鸽子花旅游节在荥经县颛顼文化广场开幕,正式拉开今年观赏鸽子花的帷幕。

珙桐又称鸽子花,不仅是我国特有的单属植物、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也是世界著名的观赏植物,被誉为“植物界活化石”。在荥经县境内,有着目前世界最大的珙桐林,是国内已知最佳的鸽子花观赏地。

从2009年至今,荥经县已连续举办9届鸽子花旅游节。不断发展中的荥经以花为媒、以节为台,全方位向全社会展示“鸽子花都”的魅力,让曾经久居深山无人问的生态旅游资源——龙苍沟、牛背山、云峰寺等山水之美、人文之魅,逐渐走出深闺为世人所识,不仅有效提升荥经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大力推动荥经旅游产业上档升级。

上午九时三十分,随着原创荥经古装舞台剧《荥经礼物》开演,开幕式正式启动。舞蹈《春天里的鸽子花》通过优美舞姿将“鸽子花都”的神韵传递给现场观众,极富历史韵味的中国汉文化服饰秀,仿佛让现场观众穿越回千年之前,热情奔放的摇滚串烧表演,瞬间点燃现场气氛,将活动推向高潮……类型多样的现场文艺活动精彩纷呈,演员们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让现场掌声不断。

“我们将通过会节平台,以节会友、以节招商,在充分展示荥经灾后重建新面貌、改革发展新成绩、脱贫攻坚新形象的同时,进一步聚人气、造商机、谋发展,着力寻求开放合作、搭建发展载体。”荥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蓉在致辞中说,“我们真诚地欢迎海内外宾朋常来荥经相聚交流、观光体验,尽情享受荥经秀美的自然风光,体验荥经厚重的历史文化,让荥经之旅给您留下美好印象,让荥经鸽子花给您留下永恒的记忆。”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荥经鸽子花旅游节,早上吃了荥经挞挞面,确实很好吃。”来自成都的游客杨晴说,“这次和家人一起来的,我们打算明天去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看鸽子花,近距离感受一下鸽子花的魅力。”

据了解,本届鸽子花旅游节为期一周,期间将陆续推出首届四川森林马拉松、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美食旅游周、文创大赛和首届“黑点”黑砂设计大赛等特色活动。热情好客的荥经人民以“鸽子花精灵”为引,向全国游客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来荥经品美食、赏美景,感受别样春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