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特勤大队殷殷关怀暖人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09:2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交宣 记者 刘逸梅)6月7日,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教导员王愚带领民警提着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再次来到陈绍珍这个他已十分熟悉的家庭,与陈绍珍一家促膝交流座谈。不仅详细了解陈绍珍的身体恢复情况,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还不忘送上鼓励和祝福,“一定要坚持锻炼,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日子才会越过越好。”

交通事故的发生,给当事人及其家庭的打击是巨大的。不仅造成人身财产方面的损害,人们所受到的心灵煎熬更是难以言表。为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建设中,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狠抓交通事故回访环节,以事故回访为着力点,给交通事故致残、致贫当事人或家庭送去关心和温暖。

“王警官,你来啦!快坐快坐……”,陈绍珍拄着拐杖站在家门口亲切地招呼着王愚。十多年前,陈绍珍因为一起交通事故受伤。2012年,陈绍珍因旧伤复发,导致左股骨坏死。特勤大队了解情况后,迅速通过法律援助,帮陈绍珍联系了律师并诉讼致法院。最后,经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由事故对方补偿陈绍珍后续治疗费1万元整。

然而,对于股骨头置换手术而言,1万元的治疗费远远不够。为使陈绍珍的股骨头置换手术能顺利进行,特勤大队迅速启用交通事故受害者救助机制,通过救助、集资、捐赠等方式,帮助陈绍珍解决了5万元手术费用。最后,陈绍珍成功在雅安市中医院接受股骨头置换手术。不过,帮扶并未就此结束,特勤大队每年依然会带上慰问品,到陈绍珍家看望她,及时了解她的有关情况。2016年,当特勤大队了解到陈绍珍手术后下床行动不便,便专程为她购买了坐便椅、助行器一并送到家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