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非遗项目亮相成都非遗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0:11:35)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6月10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以下简称:非遗节)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开幕。雅安市的南路边茶制作技艺、荥经砂器烧制技艺、雅安全手工工艺软包皮拖鞋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在雅安展馆亮相。

雅安展馆以“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结合“荥经砂器遇见南路边茶”主题活动,通过图片、视频、实物等,活态展示南路边茶制作技艺、荥经砂器烧制技艺、雅安全手工工艺软包皮拖鞋制作技艺等,呈现雅安非遗传承和保护成果,展现传统手工技艺与当代生活的完美结合。

此外,雅安市的其他非遗项目,宝兴原生态多声部民歌、名山蒙顶山茶制作技艺、天全牛儿灯等,也通过图片、文字、LED视频等方式来到会场,展现我市形态各样的非遗文化。

本届非遗节以“世界风、中国节、中国戏、中国艺”为主线,举办国际非遗系列大展、国际会议和国际论坛、非遗竞技等系列活动。非遗节开幕式与中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全国各地1000多场活动同步启动。此外,参加本届非遗节的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突破100个,集中活态或实物展示展演代表性非遗项目超过1100个。此次非遗节将持续至18日结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全胜,副市长王冬林出席开幕式,并到雅安展馆与非遗传承人交流,勉励他们在创新中传承非遗,努力挖掘传统文化,创新打造非遗产品,加快我市非遗项目产业化发展。

记者 黄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