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5 13:2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交宣 记者 刘逸梅)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教工作力度,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和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和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6月23日,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在雅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开展。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市安监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交通局等多家单位参与此次活动。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翔带领支队事故科、秩序科、宣传科、直属一大队、直属三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和民警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交通安全宣传现场咨询台、摆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展板、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开展安全演示互动等多样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及驾驶员讲解安全行车知识。“一定要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乘车时切记保持文明秩序,拒绝乘坐带病车、故障车,确保行车安全。”张翔说,通过活动的开展,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等文明交通行为,提醒广大群众自觉告别向车外抛洒物品、货运车遗漏、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

据了解,宣传活动当日发放宣传资料1万份,展示警示展板30个,接受群众咨询80多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与此同时,雅安市各区县交警大队先后在各辖区设立宣传站点,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安全生产标语口号、利用LED显示屏进行户外宣传等形式,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