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跩花灯 唱感恩  芦山军民联欢庆“八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1:2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晚会现场的花灯表演 袁杰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孙熙 记者 张超)7月31日,写有“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横幅在芦山县电影院外显得格外醒目。当天19时30分,庆“八一”军民联欢文艺汇演在芦山县电影院举行,驻芦官兵和当地群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晚会合唱节目 袁杰 摄

晚会在《大红枣儿迎亲人》的欢快舞步中拉开序幕,群众自发排演的舞蹈《拥军秧歌》、诗朗诵《可爱的人》、水兵舞《红马鞍》演绎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深,驻芦官兵的小品《排练节目》、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则显得颇有地域特色,歌伴舞《请不要牵挂》《擒敌操》《红高粱》表演更是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地震无情人有情,党为我们献爱心。八方朋友来支援,共建美好新家园,”一段具有芦山特色的舞蹈《跩起花灯唱感恩》,道出了13万芦山儿女的感恩奋进之情。晚会最后在大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警歌》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观看完演出后,市民杨何深情地说到。芦山人民在“4·20”芦山强烈地震中与救援部队和驻芦官兵结下了深厚情缘,在芦山持之以恒拥军优属的同时,广大部队官兵在灾后重建和地方社会建设中更是倾力支持,军民共同谱写了新时期的鱼水情深新篇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