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听障女孩本色出演励志音乐剧
《你好·青春》感动雅安观众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21:2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放飞梦想,展翅飞翔……”8月21日,雅安市文化艺术中心传来动人的旋律。当日,“弘扬道德风尚·展现榜样力量”2017年四川省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励志音乐剧《你好·青春》走进雅安连演两场。一群洋溢着青春风采的帅哥美女,在这里跳起劲歌热舞,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本次《你好·青春》巡演活动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其创作团队成员来自四川大学、四川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等多家单位。

该剧根据听障女孩张天娇真实的成长历程改编而成,由张天娇本人领衔演出。故事讲述了一个热爱舞蹈的听障女孩艾小兮与一群怀抱同样梦想的年轻人舞动青春的感人故事。为了进入校艺术舞蹈团和全国高中生艺术风采大赛,女主人公艾小兮克服了听障的缺陷、队友的排挤、现实的困难,矢志不渝地坚持自己的梦想。最终,艾小兮凭着执着和勇敢,克服重重困难,与同伴一起实现了梦想。

由于听力障碍,要演好一部音乐剧对于张天娇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起初,舞步总踩不到点上。为了攻克这个难题,每当学习一个新的舞蹈时,她总是先走到音箱旁,闭着眼睛用手专注地感受音箱振动的频率,再靠地板的震动去感受音乐。当牢记每一首歌的先后顺序和节奏后,她再把舞步一点一点融进去。在一次次的尝试与改进后,最终有了舞台上的完美呈现。

100分钟的精彩演出结束后,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在场观众用行动告诉张天娇,“你真棒”!

来自雅安中学的高三学生陈玉涵看完演出后感动不已,“这是我第一次看音乐剧,我没想到能跳出那样优美舞姿的女孩,竟然听不见音乐。但她自信张扬,充满活力的舞姿真正打动了我,我要像她一样,为了梦想不懈努力。”

在本次巡演前,《你好·青春》已在成都、巴中、宜宾等地进行过多场演出,得到观众一致好评。在2017“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该剧获得唯一大奖“金刺猬奖”。

2013年,这部励志音乐剧的出品人秦坤在《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知道了张天娇,这个坚强的听障女孩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这个女孩身上所呈现出的阳光、自信与活力,格外动人!”秦坤说,“这个女孩的独特经历单凭讲述是远远不够的,我想,能不能通过一种艺术表达的方式,将我们想要表达的友善、和谐、包容等信息,通过戏剧的形式呈现在大众面前,这样的方式或许更易让人接受。”

通过一年时间的筹备,2016年12月,《你好·青春》正式在成都登台上演,受到观众热捧。今年4月,《你好·青春》正式开启巡演之路。秦坤说,“我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这部音乐剧,也希望能通过我们的演出,激发更多的人关注关爱残疾人群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