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检察院里的爱情故事:于平淡而简单的日子中 寻求一点小浪漫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6 22:4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程子倩 记者 刘逸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生活中,有这么一些检察官夫妇,他们既是伴侣又是同事,特别的结合使他们的爱情故事在浪漫之余,多了几分为检察事业打拼的志同道合。在七夕即将来临之际,雅安检察检媒融合中心秉承将最真实的检察人和检察故事讲述给您,现在就让我们来聆听到关于员额检察官夫妻档的甜蜜爱情故事。

“我们家是妇唱夫随”

1999年相识,2000年步入婚姻殿堂,郭城与妻子吴涛17年的婚姻生活平平淡淡,他们喜欢在休息的时候去散散步,在路上拉拉家常,也许会因为工作上的事而发生争执,但永远都坚持着“君子和而不同”,他们还会一起看看书,读读诗歌和散文来放松自己。

郭城与吴涛是经人介绍而相识,那时刚退伍的郭城怀着满腔军人的情怀看到了在检察院工作的吴涛,身穿制服的她让郭城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正气与端庄,随着两人更多的接触,郭城对吴涛的情感慢慢从感性的喜欢变成了理性的欣赏,“她是一个很正直的人,孝顺,对父母很好,会给我父母无微的关怀。”郭城说,他是一个孝顺父母的人,因此更是希望自己的妻子也是同样的人。早在恋爱期间,郭城就发现,吴涛并不是一个注重物质的人,“她更希望我能用行动表达爱”。有时周末想与吴涛约会,遇上她加班,郭城就在旁边默默陪着。“有时候陪她加班到深夜,彼此的一个眼神仿佛就能消除一天的疲惫。”

2000年5月2日,郭城与吴涛正式步入婚姻殿堂。婚后,郭城下定决心要向妻子看齐,考入检察机关。“别人都说是夫唱妇随,我们家就是妇唱夫随。”郭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简单的幸福,就是和爱人一起努力。”做好这个决定后,郭城开始着手准备,当时已是检察官的妻子,也手把手将将自己所学教给他。枯燥的学习,因为彼此陪伴而变得有趣,郭城也一点点在进步。2003年,郭城拿到本科文凭;2006年,郭城参加司法考试拿到法律资格证;2008年,郭城报考雨城区人民检察院,于2009年正式踏入检察机关。8年来,由于职业需要,郭城与妻子只能分隔两地。虽然只有周末才能相聚,但他们的心却更加靠近了。从检察新兵蜕变为如今的业务骨干,郭城坦言,“这些都离不开妻子对我的帮助”。

“给她一个不一样的七夕”

工作上妻子是领导,生活中郭城是领导。“或许因为曾经当过兵的缘故,所以我身上会有一点大男子气概。妻子在工作上帮助我,那生活中就由我尽量分担。”夫妻俩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上,总是相互包容,郭城对妻子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她平时工作忙,身体也不太好,所以家里的家务事基本由我来做。这样一来,她也能有更好的精力来指导带领全市检察机关的公诉工作。”

“好女孩是一所学校,妻子与我亦师亦友,更是我终身的伴侣。”郭城说,“虽然我们的生活不像年轻情侣那样的轰轰烈烈,但同为检察人,我们能够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就是这样平淡简单的生活,让我们变得更加亲密。”正如郭城所说,正是这样的平淡的简单,才让他看到妻子身上那份包容和智慧,体会到她的温柔与体恤。

临近七夕,郭城心中也有份浪漫的情结。他想要给妻子过一个浪漫的七夕节,开车带妻子去一个不太远的地方旅行,把当年没能度蜜月的遗憾给弥补回来。他说,想带妻子去趟草原。“我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想在那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让车自由奔跑,也让自己自由奔跑,真正放松一次。”郭城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