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火火的擦罗 生态的家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23:5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醉”美家乡酒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初秋的石棉,阳光灿烂,秋风送爽。8月29日,雅安市石棉县擦罗彝族乡脱贫产业产品感恩推介会暨第三届火把节,在一片“火红”中举行。

“火把之舞”惊艳全场

擦罗彝族乡地处中高山地区,土地肥沃、气候环境独特,高山立体农业发展模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目前,该乡共发展蜜蜂养殖2600箱,种植各类绿色蔬菜2800亩,核桃6000余亩,猕猴桃1200余亩,花椒1600余亩,枇杷100亩、黄果柑860亩,实现农业产业立体化、多元化发展,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

舞蹈之美

上午10时,擦罗乡土特产品推荐会在一片热闹红火的景象中进行。不足百米的遮阳棚下,来自擦罗乡当地各式特色农产品依次罗列,配合着当地百姓们热情的介绍声,气氛十分热烈。“这些猕猴桃,是我家果树的第一批果子,产量不算太高,但果子的品质却很好。今天参加推荐会,不一会就已经有两名果商找我谈收购水果的合作了。”返乡创业的大学生沈敏对记者说到。而在推荐会现场,像沈敏这样当场就达成收购意向的,还有很多。

        

火把之夜

擦罗乡下辖5个行政村,总人口4552人,由汉、彝、藏、白四个民族组成。下午15时,当地各族儿女身着节日的盛装,在一片热烈祥和的氛围中,举行文艺演出。该乡各个村的姑娘小伙们一道,载歌载舞,将心中对特色产业发展、百姓增收致富、生活和谐美满的喜悦之情用歌舞的形式展现出来,同时也感染着现场的每一名观众。

红红篝火点燃激情

夜幕降临,随着广场中央燃烧的熊熊篝火,当地各族儿女们燃起手中的火把,跳起欢快的舞曲,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而整个火把节活动现场,也变成了一片“火红的海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