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走红色道路,撒下爱心之光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4:1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9月7日,天津市工商联年轻一代企业家、商会会长“喜迎十九大,重走长征路”队伍来到红色革命老区——雅安市宝兴县。

上午11点30分,队伍来到由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2014年援建的“宝兴县天津光彩幼儿园”。查看幼儿园建设运营情况。据了解,宝兴县天津光彩幼儿园占地面积4802平方米,新建校舍3652.5平方米,以及附属工程及必备设备购置。项目总投资1510万元。而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会员企业为建设该幼儿园捐款共计500万元。

在幼儿园内,大家看望慰问了教师员工,参观幼儿园感恩农场、艺术大厅等设施设备,还现场举行了“长征精神永放光芒”公益书屋捐赠仪式。队员张喜艳,胡时俊等代表“重走长征路”队伍向该幼儿园捐赠了385册图书和其他学习和生活用品。

天津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道刚在看到明亮、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和可爱的小朋友后,高兴地说到:“小朋友们能够在优良的环境中生活,享受着无忧无虑的幼儿阶段,接受着良好的教育,欣慰之感油然而生,疲惫之态一扫而净。”

活动结束后,刘道刚对记者说到:“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成功援建幼儿园不是结束而只是开始,“重走长征路”队伍慰问教师员工、捐赠图书也只是开始的一小步,今后我们还要建立长期的联系,加强援助力量,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踊跃投入光彩事业,彰显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帮助提升幼儿园硬件软件等各方面水平,不能让小朋友们输在起跑线上。”

宝兴县天津光彩幼儿园园长邱庆凤,对“重走长征路”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千里迢迢送来浓缩着长征印记的图书,播撒下“重走长征路”上爱心的种子。她表示,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幼儿园办好,把孩子们教育好,让孩子们成长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下午,天津市工商联“喜迎十九大,重走长征路”队伍还参观了雅安市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随后队伍将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翻越夹金山,向阿坝州达维县进发,继续“长征之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