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首届大熊猫生态旅游节开幕 熊猫老家彰显“传奇人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22:4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音乐快板:欢乐直播秀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熊猫老家,山川锦绣,历来,宝兴县就以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源地而享誉世界,也让众多海内外游客慕名而来。9月21日,2017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宝兴县首届大熊猫生态旅游节正式开幕,一场汇聚了精彩节目、摄影图片展、精品线路体验、会议研讨等活动的大熊猫生态旅游盛会将在宝兴县隆重上演,将熊猫老家的美丽、大方和她的“传奇人生”全方位地展现给游客们。

熊猫、森林、绿色、生态……一曲脍炙人口的音乐快板《欢乐直播秀》,在曲词中浓缩了众多四川特色的元素,表现方式独特、内容形式新颖,掀起了活动的第一个高潮。随后,歌舞、情景剧、小品等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台,现场近万名观众跟着节奏,把自己的掌声和欢呼声毫不吝惜地送给了演员们。

6个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围绕大熊猫生态旅游主题,开幕式现场,宝兴县委、宝兴县人民政府对6个工作集体和15名个人进行了嘉奖,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大熊猫保护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主办方还展出了诸多精心收集的展现宝兴县自然风光的摄影作品,受到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我们举办本次大熊猫生态旅游节,就是要以节会友,熊猫搭台、经济唱戏,全方位、多视野宣传宝兴独特的熊猫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推动宝兴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宝兴县委书记石章健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有123只大熊猫从宝兴走向全国甚至全世界,是当之无愧的宝兴“宣传使者”,而宝兴境内的夹金山,是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红色文化底蕴丰厚。目前,宝兴成功创建了6个国家4A级景区,旅游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精品线路更加丰富。本次旅游节期间,宝兴也推出了以生态文化、熊猫文化为主题的2条旅游线路,丰富了游客们的选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