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检察院:非吸闹剧终落幕 受害人送来感谢信

www.scol.com.cn  (2018-01-08 13:38: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任雯晴 记者 刘逸梅)“雨城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排除重重迷雾,用精湛的法律知识和聪明智慧的头脑,把案件审理的清清楚楚,我们为这些优秀的检察官感到骄傲和自豪!”1月5日清晨,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意外的收到一封暖化人心的感谢信。

整件事,还要从一年多前说起。

2016年6月一个的下午,十余名七十岁左右的老人,来到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接待大厅。刚坐定,老人们就七嘴八舌地哭诉起来:“就是因为轻信了这群坏人,我们一辈子的积蓄全打了水漂。”“这都是我们的养老钱、看病钱、还有留给孙儿的学费。”“我老伴儿70多岁受不了这个刺激,心脏病发住进了医院,儿女也不理解我们,被他们害惨了,你们要为我们主持公道!”

原来,自2014年2月起,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就以高额利息为诱,通过宣传单、LED屏、口口相传等形式,向这十余名老人非法集资资金。老人们听说案件移送至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涉案款也没有退赔,犯罪嫌疑人还聘请了7个成都的律师,就心急如焚跑来检察院找公道。

承办检察官李博在仔细审查案件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向290余名公众募集资金达5000多万元。不仅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部分被告人还存在幕后操纵、伪造证据的嫌疑,且到案后拒不认罪,百般狡辩企图逃避法律制裁。

在一年多的办案时间里,老人们多次来到雨城区检察院了解案件进度,检察官也及时向老人们通报案件进展情况。案件起诉到法院之后,检察官用缜密的思维、深厚的法律专业素养深挖隐藏的犯罪事实,利用客观、间接的证据链条,有力地指控犯罪。

2017年12月29日,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法院判决4名犯罪嫌疑人三至六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得知判决结果,受害群众欢呼雀跃。1月5日,老人们怀着感恩的心,特意来到雨城区人民检察院,赠送锦旗和感谢信以表感激之情。质朴的语言让这个寒冷的早晨,变得格外温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