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县:弘扬传统美德  腊八粥温暖老人心

www.scol.com.cn  (2018-01-25 10:0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1月24日,腊八节当天,雅安市荥经县新添乡庙岗村村民刘文秀、李玉芬、张瑞琼、孙久珠四人,在该村组织的移风易俗“五好”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上,准备了近百公斤的腊八粥,分发给村上的老人们。

刘文秀告诉记者,为了准备今天的腊八粥,从前一晚开始,她们四人就开始用二十口小锅开始熬煮,一个通宵没有合眼,就是为了让村上的老人们能喝上软烂入口的腊八粥。

腊八粥出锅后,该村20名儿童将腊八粥一碗碗端到老人手中,并送上祝福的话语。老人们收到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很是高兴,纷纷笑着表示很贴心很温暖。

庙岗村党支部书记詹良兵告诉记者,腊八节喝腊八粥原本不是当地风俗,但举行这次的腊八节赠粥活动,目的就是再一次唤起村里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特别是让村里的青少年,再次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